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沙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Estonia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2018年爱沙尼亚通胀率上升

    爱沙尼亚媒体报道,爱沙尼亚2018年通货膨胀率为3.4%,主要推手是住房价格的上涨,与2017年的通货膨胀率持平。涉通胀的主要是食品和课税商品。由于电力、固体能源以及房租价格的高位运行,这些行业与2017年2.2%的通胀率相比,2018年达到了6.3%。其它助推因素还包括税率、工资、酒精饮料、烟草和餐馆食价的快速增长。

    今年预计欧元区和爱沙尼亚的物价涨幅将放缓,分别为1.6%和2.7%。

    另外,除能源价格外,全球商品价格的增速减缓,以及欧元对美元的强势,都将降低增长预期,而美国、中国和欧元区预计未来经济增长出现下滑,降低了对商品的需求,也是其中的因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