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沙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Estonia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爱沙尼亚2月货物贸易进出口额同比降幅均超10%

爱沙尼亚统计局数据,按现价计算,2024年2月份爱沙尼亚货物贸易出口额约为13亿欧元,同比下降15%,进口额约为15亿欧元,同比下降10%,贸易逆差为2.02亿欧元。

2月份爱沙尼亚出口的主要商品是电气设备,占出口总额的15%,木材和木制品占13%,农产品和食品制剂占13%。排名前三位的出口目的地分别是芬兰占16%,瑞典占10%,拉脱维亚占9%。

2月份爱沙尼亚进口的主要商品是农产品和食品制剂,占进口总额的13%,电气设备占12%,运输设备占12%。2月份从芬兰和拉脱维亚进口的商品份额最大,各占进口总额的13%,其次是德国和立陶宛,均各占12%。

2月分爱对华出口1744.1万欧元,同比增长10.8%;自华进口4665.8万欧元,同比下降26.3%,主要是电气设备的进口减少。